Tsai lab

We are interested in the ecology and evolution bases of fungal and nematode diversity; 真菌和線蟲生態基因體學研究

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蔡怡陞老師 誠徵行政助理

19 April 2022


行政助理

“實驗室太多事情了,老闆開始忘東忘西,需要你/妳來幫忙把事情走上正軌”

工作地址】中研院跨領域研究大樓、台灣殼斗科森林。

工作內容】行政交辦事項,採購國外實驗器材材料,整理實驗室庫存,處理帳務,菌株培養,整理實驗室各種資料。

徵才條件】生物相關科系學士以上,對工作認真、細心,具責任感與團隊合作精神。有行政經驗為佳。

薪資待遇】學士級月薪:NT$ 33,765元起,依經歷/能力彈性調整,年終1.5個月,享勞健保。會不定期出遊 採集 potluck 跟聚餐 。

聯絡方式】即日起,意者請備

  1. 履歷表
  2. 推薦人的姓名、連絡電話及e-mail地址
  3. 想加入實驗室的原因(說明應徵動機與資格,以及如何勝任此工作)

以及其他有利審查之資料email 至蔡怡陞老師信箱 ijtsai [at] gate.sinica.edu.tw。4-5月會收集應徵者的資料,並開始聯絡互相有興趣的應徵者並進一步邀請面試。


工作方向

實驗室也開始有些人開始往人生的下一步走,如何傳承這些經驗跟讓實驗室繼續運作是一個很大的問題, 我們希望有一位夥伴可以幫忙整理跟歸納這些實驗室的事項,讓實驗室的環境更有效率。 實驗室有很多工作其實是人與人的問題。可惜不能解決掉人,所以我們需要一個可以好好處理這些事項的人。

實驗室內容

我們研究台灣各種環境微生物的多樣性。

實驗室是一個小孩1友善&學生2友善應該吧 + 很多書 + Paper 沒有書多QQ + 成員大多面善心善內向且很愛喝酒的地方。

大部分的時間成員都是很安靜的做事 or 老師不在的話會有時候很high還開五月天的音樂且氣氛佳。 老師已經不年輕最近還過胖偏負面但是總體來說還算好相處3。老師今年遇到小瓶頸但是相信明年會更好。 歡迎對研究工作有熱忱的夥伴。 可以在實驗室的網站逛逛瞭解更多的內容。

  1. 目前4個希望更多 

  2. 目前6個會慢慢畢業 

  3. 學生說的(咦)